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21-05-26 08:30来源: 作者:张霞 井忠勇 谢欣妤 吴欣雨 崔熙若阅读:

5月25日晚七点,由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主办、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暨第九届金画眉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在信阳师范学院社会科学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数十所高校嘉宾亲临现场参加颁奖典礼。

本届微电影节以“砥砺从艺初心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电影节展映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电影节在革命主题舞蹈《五月红杜鹃》中拉开帷幕。朗诵《我把党史讲给你听》通过深情的讲述带领我们追忆共产党的成长脚步;雕塑剧《我们为什么拍电影》以全新的形式展现了电影人的初心,勉励大学生要勇敢迎接新挑战;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程,通过一幕幕历史瞬间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劈波斩浪的艰难与辉煌、光荣与梦想。

此次颁奖,受到疫情限制,组委会策划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各位未能亲自抵达盛典现场的获奖选手,进行了云颁奖。其中,获得最佳导演奖的纽约电影学院剧情片《唇语师:推理游戏》的导演与获得最佳影片奖的北京电影学院剧情片《断金》的创作者,共同与现场观众交流创作心得和体会。

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秉承“学术交流、实践锻炼、培养发掘、共赢发展、文化传承、价值引领”的宗旨,以“大学生拍、大学生办、大学生看”为特色,为大学生打造专业实践平台。本届电影节自2021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纽约电影学院、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和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郑州大学等80余所高校的1855部作品。经过组委会的初审、复审、提名评审及终审,最终评选出48个奖项。

关键词:第四届 第四 四届 大别山 大别 别山 山大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电影节 电影 颁奖典礼 颁奖 典礼 举行 编辑:尚弦